懵鱼

垂直活着,水平留恋着。

《与光同行》番外1——婚礼

林希已经记不清自己是第几次在梦中惊醒。


这次的梦里回到了一开始,没有那封录取通知书,她和大部分麻瓜一样,过着另一种普通的,没有魔法的生活。


其实那也不能被称之为噩梦,相反,梦里更为平淡,没有伏地魔,没有那场大战,没有手臂上的伤疤,一切都在一种极为平和的氛围下,仿佛,她本来就属于那种人生。


除了没有乔治和弗雷德。


整场梦里,都没有出现他们,直到画面如蒙太奇般突然转换,周遭变成了婚礼现场,林希低头才发现自己穿着婚纱,面前是一个看不清脸的男人,他穿着西装,手上赫然是和自己一样的戒指。


“你愿意吗?新娘?”


“我不愿意…等等,这不是我的丈夫,我不愿意!”


林希的手被主持人牢牢抓住,她拼命挣脱,那个看不清脸的麻瓜丈夫对她的反抗充耳不闻。


“新娘说她愿意,婚礼继续………”


“不!我说的是不愿意!放开我!乔治?弗雷德?你们去哪了??”


手臂上的禁锢感过于真实,林希近乎绝望的后退。


“宝贝?宝贝醒醒!你又做噩梦了。”


枕边人温柔地呼唤传到梦里就变成了有力的光束,把噩梦撕裂。


林希猛地睁开眼,看着乔治近在咫尺的脸,花了几秒钟思考到底哪一个才是真实的世界。


“你最近总是做噩梦,是筹备婚礼让你太紧张了吗?”


弗雷德从另一侧揽过林希,手臂轻柔地垫在她头下,顺带着让她更靠近自己。


“再睡一会吧宝贝,哈利他们下午才会来,你还能睡很久,店里交给我吧,弗雷德,你陪着她”。


乔治看了看怀表,尽管他也很想陪着林希,但是婚礼在即,店里的生意又刚恢复不久,那些才经历过大战的人迫切需要一些有趣的玩意儿驱赶残存的恐惧,最近他们的生意好得出奇。


父亲曾建议他们晚一点准备婚礼,先把精力放在店里,但他们一秒钟都等不及,要不是担心仅此一次的婚礼没有准备好会让林希日后遗憾,他们恨不得在那些没重建好的废墟上直接举行。


失而复得的人回到自己身边,那些错过的时间他们恨不得能千倍百倍补上。


擦去林希额头上的汗水后,乔治吻了吻她的脸颊,下楼回到了店里。


林希侧过身整个埋入弗雷德怀中,雪松的味道让她慢慢回过神。


“还会做噩梦吗?”弗雷德嘴唇抵在林希的额头上,他能感受到怀中人的不安,“是太累了吗?”


“我不知道…这次的梦和之前都不一样,没有伏地魔,没有贝拉,没有食死徒,甚至…没有你们。我没有来霍格沃茨,这一切都不存在,除了我,好像没有人知道你们的存在。”


“我就在这里,宝贝,我们都在这里。”弗雷德收紧了手臂,让林希更贴近,似乎是想让她能更听清自己的心跳,以此证明自己真的在她身边。


林希深吸一口气,任由爱人的体温环罩住她,也许真的是太累了。


战后他们一直忙着各种事,抓捕逃跑的食死徒,重建霍格沃茨,重建韦斯莱把戏坊和烟火花店,还帮比尔和芙蓉重新举办了婚礼。


在婚礼的舞会上,乔治和弗雷德一起单膝跪地,郑重地向她求婚。


“我们永远,永远,都不能再失去彼此哪怕一次。林希,林希布莱克,你愿意成为我们的林希韦斯莱吗?”


林希还记得自己那时几乎哽咽到无法回答,从费尔其的办公室,到马尔福庄园的地牢,再到那一刻,过往种种走马灯一样闪回眼前,她看着那个怯懦的黑发女孩,在两个红发男孩陪伴下慢慢长大。


他们走了很多很多的路,一路上不停地在告别,流泪,直到那一刻,


红发男孩成长为男人,林希从格兰芬多那个亚洲女孩渥林顿,变成食死徒布莱克,最后,总算可以成为韦斯莱,属于乔治和弗雷德的韦斯莱。


她颤抖着接过他们递来的花,指尖触碰到花束的瞬间,身后大片烟火升起。



求婚那天的回忆让林希心情好了不少,在弗雷德怀里赖了一会后,林希心情平缓下来,准备起身下楼去帮乔治。


“真不想就这样放你走。”


弗雷德突然拽住林希的手腕,把刚起身的她一把拽回自己身上。


林希的头发散在他脸上,酥麻的感觉让弗雷德隐隐有些难以克制某处的灼热。


“乔治要忙不过来了。”


林希感受到未婚夫以及他身体某一处“不怀好意”,尽管也想和他拉上窗帘再躺回去,但想到楼下还有一位未婚夫可能已经忙晕了,还是提醒自己要公平一点。


“我弟弟这下可欠我很多了。”弗雷德按住林希后脑勺,直到感觉怀中人快喘不上气,才放过她和她清早就已经微肿的嘴唇。



快下午时哈利和罗恩来了一趟,带了很多韦斯莱太太做得馅饼。


“妈妈说你们一定忙的没空好好吃饭,她说你们必须按时吃完,否则被她知道你们没有好好吃饭她会亲自过来给你们做饭。”


罗恩放下一大袋馅饼后,原封不动传达着“妈妈的爱”。


“她是以为我们养了几只巨怪吗?”


乔治皱着眉有些震惊地看着那巨大一袋的馅饼,他们三个就是一刻不停地吃,恐怕吃到婚礼那天都不一定能吃完。


林希倒是正好有点饿了,随手拿了一个出来,一大口下去,熟悉的牛肉香,她含糊不清地说着谢谢。


哈利一边把弄着店里的小玩意,一边拿出他和金妮准备的新婚礼物,是一张邓布利多军的合影,金妮施了魔法,让照片里每个人都微笑着说着婚礼祝福。


哪怕是那些离开了的人,也依旧在照片里笑着,像他们从未离开。


罗恩有点恼怒地白了哈利一眼,说好的婚礼当天一起给,哈利怎么这么快。


他和赫敏准备了一份很特别的礼物,必须婚礼当天才能拿出来。


林希看着照片中熟悉的面孔正失神,哈利和罗恩已经急匆匆离开。


“小弟还真够忙的。”弗雷德看着他的背影感慨,从前那个总被他们捉弄的弟弟,经历了那场大战后,也突然成为了一个沉稳的男人。


“真希望他们都能来,”林希看着照片,克林的笑容还是那么单纯,还有拉文德歪头眨着眼睛。


“他们会祝福我们的。”乔治搂住林希,自己的眼眶也泛起了红色。



终于到了婚礼当天,林希坐在镜子前任由洛宾和金妮为了她到底要梳什么发型吵来吵去。


她昨晚又做了那样的梦,还是没有霍格沃茨的世界,她这次没有在婚礼时被唤醒,在梦里她眼睁睁看着自己完成了没有弗雷德和乔治的仪式,像被困在那具身体里。


“怎么了?紧张吗?”


赫敏看出她的失神,安慰地拍了拍她的肩膀,此刻林希迫切需要一个倾诉的对象,她告诉了赫敏自己的梦。


赫敏听后沉默了片刻,挥了挥魔杖拿来了一大杯黄油啤酒,林希喝了一口稍微平缓后,她才开口,


“我读过一些麻瓜的书,他们认为存在很多所谓的平行宇宙,也就是在另一个世界里还有另一个你,过着不同的生活。


我并不反对这种说法,我觉得很有趣,我也想过如果我没有收到通知书,我会在做什么。也许我是一个牙医,和爸爸一样,或者一名律师,那是我小时候的梦想。


但我现在不是牙医,也不是律师,我是魔法部的职员,真神奇不是吗?那一张通知书,改变了这个世界的我。我现在不需要担心病人的牙齿,和律师的工作,我只需要做好魔法部的事,这才是我现在正在经历的人生。”


赫敏看着林希,握住她有点发凉的手,


“我们没办法改变其他世界的人生,但至少,在这个世界,你们是幸运的,你们失去过彼此却又再次相逢,现在你们就要结婚了,韦斯莱太太,专心享受你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天。”


赫敏的话让林希心里一阵清明,当下她的确应该忘记梦里的事,她等了那么久的婚礼不能被一个梦破坏。


在洛宾和金妮终于达成一致决定好林希的发型后,其中一个新郎早就等不及,抱着胳膊靠在门框上,催促着追求完美的伴娘。


“我说小妹,就那样散着不行吗?我喜欢那些?”


“谁让你上来的!婚礼前不能见到新娘!”金妮大惊失色扔过去一把梳子,赶走那个没耐心的哥哥。


乔治灵活躲过梳子,并不理会妹妹的话,径直走向林希,附在她耳边,


“弗雷德告诉我,你最近总是做噩梦,梦到我们不在你身边。听着宝贝,就算是你没有收到通知书的世界,也只是晚一点遇到我们。


只是时间问题,在你梦里的世界,我们迟早会遇到,在另一个地方。


我们会找到你的。林希,每一个世界里。我们都会。”


乔治朝林希眨了眨眼,笑着吻了吻她的耳侧。


“你快出去吧,你在这我们要更久,如果你想早点开始婚礼,就别打扰我们。”


洛宾比金妮还不客气,她直接下了逐客令,乔治一副心情大好的模样,又对着林希扔了好几个飞吻才笑着离开。


“我真不明白你怎么忍受的,还是双倍!”金妮翻了个大白眼。


林希回想着乔治的话,她要相信自己的爱人,不管哪个世界,他们都能寻着光,找到彼此。


像这个世界一样。




婚礼在中午准时开始,韦斯莱先生代替父亲的角色,林希挽着他的手缓缓入场。


在坐席上林希突然怔住,她看到了父亲!!


虽然只是一个近乎透明的影子,但她知道那是父亲!

看着林希眼中的不可置信,赫敏靠在罗恩肩头朝她点点头。


林希突然想起前阵子赫敏借口研究魔法,拿走了父亲留给她的布莱克家族信物,那里有父亲的血,不知道赫敏是用了什么方法,能让父亲的影像短暂出现。


哪怕是像影子一样,对她而言,也是最好的礼物。


看着那双和自己一样的浅琥珀色眼睛,布莱克家族也许终于有人,能在家人见证下,得到自己想要的幸福。



乔治和弗雷德难得正式,穿着西装站在阳光下,眼神和林希碰撞的瞬间,就再也没有移开。


沿路是罗恩他们一早布置好的鲜花,淡淡的琥珀色掺杂着红色,花朵漂浮在空中,随着林希走过,每朵花的花蕊都炸开小小的烟花。




“黑发女孩,你迷路了吗?”


“可以为我放一次烟花吗?”


“我想开一家花店,就开在你们旁边。”


“能请你跳支舞吗?”


“我不想做你们的妹妹!我喜欢你们!我知道喜欢两个人很奇怪!可是…”


“我们也喜欢你。”


“我不怕他们知道。”


“二楼是我们的家,蓝色的窗帘。”


“林希,站在我们身后。”


“对不起,忘了我。”


“林希,你找不到回来的路,我们就去找你。”


“你怎么永远不肯听话。”


“我不会再迷路了。”


……



“我愿意”

“我愿意”

“我愿意”





“黑头发女孩,你叫什么名字?”


“林希,


 林希 韦斯莱”

评论(31)
热度(206)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懵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